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

芳中備課日-探索芳苑海域潮間帶

        芳苑有一廣大的海域潮間帶,物種豐富,是推動海洋教育的良好場域。芳苑國中為使學生能了解在地海洋物種資源,推動海域生態解說學生志工社團,聘請各類專家帶領學生實地踏查實務操作,厚植學生對芳苑海域資源的了解及解說能力,進而帶動校內所有學生能關心在地海洋生態,愛護珍惜家鄉環境。也帶領老師實地體驗,增進老師對芳苑海域的知能,當老師了解芳苑海域生態,在上課或與學生私下對話時,可自然而然的以在地海域資源為對話主題,關心在地生態,則可在無形中,引導學生重視家鄉的生態資源。
行前講解─特生中心老師示範如何抓螃蟹

全副武裝出發了

尋尋覓覓─螃蟹你在哪裡

路基的凹凸不平不是施工不良而是活生生的一顆顆石蚵阿

煙囪狀的洞是弧邊招潮蟹的家

右邊的,沒有危險,趕快出來〈北方呼喚招潮蟹〉

還說沒有危險,明明有一個鏡頭對著我阿,我趕快把臉洗乾淨些,好拍的美美的

找的到我嗎?〈海蛞蝓〉

哇,大豐收

講解生物特徵及環境

仔細看北方呼喚招潮蟹的特徵

這就是我們所吃的紅蟳

歸程時,請猜猜我是誰

不是我想穿這樣的,實在是太陽太大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